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市先后召开防台防汛视频会议部署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17 23:3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7日下午,省、市先后召开防台防汛视频会议,部署落实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防范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在永嘉分会场参会并作部署,县委书记娄绍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副县长林建波及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9月17日下午,省、市先后召开防台防汛视频会议,部署落实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防范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在永嘉分会场参会并作部署,县委书记娄绍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副县长林建波及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视频连线温州、泰顺、文成、乐清、鹿城等地,详细了解各地14号台风“莫兰蒂”受灾情况。省水利厅、省气象局分析汇报了第16号台风“马勒卡”发展趋势、可能带来的影响以及防御工作,并指出目前“马勒卡”已进入东海,可能会给我省沿海地区带来强降雨,与前期降雨区重叠,加重灾害,防御任务非常艰巨。

  据悉,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17日下午19时位于永嘉东南方向约32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今天傍晚开始在我省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受其外围影响,我县东南部地区出现大雨,局部暴雨。昨晚7时,县防汛指挥部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心,高度重视16号台风的危害性,严格落实防台抗台措施,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的原则,提高科学防洪抗洪能力;要做好充分准备,一方面抓台风防御,打好防台救灾胜仗,一方面做好当前灾后重建工作,消除灾后影响。

  会后,娄绍光就贯彻落实省市防台防汛会议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特别是沿江镇街重点做好防内涝工作,坚决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转得出、守得住”,对沿江渔船要监管到位,对防汛信息要准确及时报送。施艾珠在听取我县的有关部署后,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情况掌握到位、既定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