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汽车被水淹了怎么办 各种处理方法详解

发布时间:2016-09-17 16:51: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受强台风“莫兰蒂”来袭。暴雨给我县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伤害,部分城镇、农村内路面成河,道路积水严重,不少汽车被水淹,很多车主想知道汽车被水淹了怎么办,

  受强台风“莫兰蒂”来袭。暴雨给我县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伤害,部分城镇、农村内路面成河,道路积水严重,不少汽车被水淹,很多车主想知道汽车被水淹了怎么办,比如涉水熄火如何处理,保险理赔怎么办,记者向汽车修理厂和保险公司总结了这方面的详细资料,各位车主们,我们一起来看看汽车被水淹了怎么办吧。

  车辆被水淹后尽快第一时间进行维修

  车辆被水淹之后,维修费用如何呢?据上塘一汽车修理厂王师傅介绍,“一般情况下,水淹车程度分为轻度车辆进水、水没车顶或车内进水过多、发动机涉水暴缸等几种情况。这几种情况所付出的维修时间、金额都不同,轻的要几百到几千块,重的要上万元”。

  处理水淹车的工序也较为麻烦,王师傅告诉记者,被水淹的车辆,要把所有的坐椅、汽车地板都拆下来,进行烘干或晒干,等到水分蒸发后,再按照顺序重新装回车上,然后对车辆的每个零件进行试验和调节。

  而发动机受损的车辆,大多是在涉水行车时发生,由于积水太深,车辆在强行通过时,致使发动机内进水,导致缸体受损。这种情况下,由于发动机需要大修,所产生的维修费用就很昂贵了。

  “需要提醒的是,车辆被水淹后,如果没有在第一时间进行维修,湿气在日后的高温烘烤下,会腐蚀电路和电线,在行驶几个月后往往会陆续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故。因此,汽车被水淹浸后,需及时到4S店进行清洗和更换配件。”王师傅介绍说。

  共接“莫兰蒂”相关报案1036起涉及车辆最多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灾情,我县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支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支公司等在永嘉的保险迅速反应,紧急部署,上下齐动,全力投入到抢险救灾和灾后理赔各项工作中。

  如太保财险、人保财险是我县此次涉案比较多公司,它们第一时间都扩充调配组查勘队伍,分别赶往桥头、桥下、岩头、沙头等重灾地区奋战抗灾前沿一线。努力把“莫兰蒂”台风造成的损失通过积极、有效的实施策略降至最低。

  据统计,截至9月17日下午12时,太保财险永嘉支公司和人保财险永嘉支公司共接“莫兰蒂”相关报案1036起。其中太保财险永嘉支公司共接“莫兰蒂”相关报案326起。其中车辆报案322起。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人保财险永嘉支公司共接“莫兰蒂”相关报案710起。其中车辆报案600起。目前,第一现场查勘工作仍在有序开展。

  如何走保险小贴士:

  一、1.台风天造成的比较常见的车辆损失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水淹事故,包括静止停放时车辆被淹和涉水行驶时车辆被淹两种。静止时或涉水行驶时被淹:车辆停放在地下车库、街边道路,由于台风天暴雨加上地势原因,导致车辆周围积水,从而导致车辆受损的;或是在行驶过程中,车辆途经较高水位的路段,导致进水受损的,都可通过车损险理赔。最后,提醒大家特别注意的是车子水淹后,避免发动机进水请勿发动车子。建议及时报案将水淹车送至修理厂或4S店。即时拆解清洗,是降低损失最有效的途径。

  2.另一类是停放受损,指的是车子在停放状态下,遭高空坠物或是树木砸损。根据“车损险”条款的规定,外界物体坠落、倒塌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属于保险责任。车主已投保车损险的,对于车辆在停放中,大风刮倒大树而砸坏保险车辆的事故,都可正常索赔。若车辆被高空坠物砸中后,只有玻璃受损,其他部分完好,那么车主则需要事先投保玻璃险,才能获得赔偿。建议车主遇到此类事故时,第一时间拨打全国客服热线进行报案;如车辆受损后影响正常行驶,或因树枝较重无法移开,应耐心等待拖车救援,不要自行移动车辆,以避免扩大车辆损失。

  二、为提高广大客户车辆理赔效率,此次太保财险永嘉支公司还开通了理赔绿色通道:一是与修理厂、4S店达成协议进行快速修理;二是迅速成立了10支查勘队伍,分布各个受灾区域,为客户提供最高效的救援行动。三是对受损车辆提供免费救援的同时在车辆受损理赔方面,对已确定金额的受损车辆做到及时赔付,快速解决;并利用手机App查勘的案件,一次性定损即可即时兑现赔款。

  后续太保财险还将出台水淹车最简易的定损标准,按水位高度又分为高、中、低三档次。水淹到车子什么高度,直接就按比例折算赔款,只需要量高度,就可以做定损结果。记者 嘉勇

  我县部分保险公司服务电话号码

  中国平安保险95511

  中国人寿保险95519

  中国太平洋保险95500

  中国太平人寿保险95589

  中国人保保险95518

  天安保险95505

  大众保险95507

  中华联合保险95585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