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风雨中彰显党员本色——记云岭乡富源村村支部书记潘瑞元抗台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6-09-17 14: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潘瑞元,男,2014年6月被任命为富源村党支部书记。

  台风“莫拉蒂”期间,后山老鹰岩水库闸门开关的方向盘不见,迟迟未开启闸门。15日下午5时许,正在村里组织抗台工作的潘瑞元听到老鹰岩水库还未放水的消息,二话不说,叫上村民潘文攀一起,去一村民家拿来方向盘,深一脚、浅一脚的向村后山老鹰岩水库走去。

  那条陡峭险峻的羊肠小道,平时也没有几个人愿意上去,更别提这台风大暴雨的天气。当时,大暴雨正在倾盆,泥泞的山路,根本无法行走,但是潘瑞元和潘文攀两人,硬是不畏艰难险阻,排除艰险,以不折不挠的精神和勇气,爬上了村后山。当潘瑞元两人到达水库大坝时,水库内洪水的水位离大坝最高的地方已经只差两米,若再不泄洪,就可能随时会有溃堤的危险;情势已非常紧急。潘瑞元和潘文攀两人来不及歇一口气,赶紧给闸门开关装上方向盘,拼命转动方向盘,终于给水库开启了厚重的闸门。看着泄流而下的洪水,水库的水量逐渐减少而松了一口气的潘瑞元,此时才发现自己浑身都已经湿透了;手指不知道什么时候握松树借力时,不小心被松树虫钻了进来,肿成一个大包。通讯员:李永亭 杨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