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县气象局9月17日12时30分台风警报

发布时间:2016-09-17 14:19: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强台风级)今天(17日)12时中心位于永嘉东南偏南方向约448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4.7度、东经123.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7级风圈半径280~32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12级风圈半径50公里。

  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强台风级)今天(17日)12时中心位于永嘉东南偏南方向约448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4.7度、东经123.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7级风圈半径280~32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12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15~16级,50~55米/秒),逐渐向我国台湾以东洋面靠近,17日下午擦过台湾岛东北部进入我国东海海面,并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18日傍晚开始,“马勒卡”在浙江东部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受“马勒卡”外围影响,我县17~18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主要降水时段17日下午到夜里;另外,我县沿江平原和高山地区过程最大风力可达6~8级。

  “马勒卡”进入东海后大气环流形势还存在不确定性,我局将严密监测“马勒卡”的最新动向,滚动做好台风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请密切关注我局滚动发布的最新台风监测预报信息。

  防范建议:

  1、17日下午到夜里主要防范台风外围产生的局地强对流云团降水,18日主要防范台风本体在我县东部(尤其是鹤盛镇、云岭乡)产生的降水和大风影响。

  2、受前期强降水影响,土壤水分极为饱和,请继续做好地质灾害等相关防范。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