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成功营救8名受困人员

发布时间:2016-09-17 09:1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6日上午8时许,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沙头镇霞川村水位不断上涨,8名外来施工人员被困在一民房内,沙头镇民兵应急分队接到报警后,立马出动冲锋舟,成功将他们营救,被困人员连声道谢。

  9月16日上午8时许,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沙头镇霞川村水位不断上涨,8名外来施工人员被困在一民房内,沙头镇民兵应急分队接到报警后,立马出动冲锋舟,成功将他们营救,被困人员连声道谢。

  为应对洪水带来的危害,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当天上午8时许,霞川村驻村干部郑周鑫和村干部一起,再次对村内进行安全排查,对部分民房存在安全隐患的村民进行劝离。巡查中他们发现,在一处房子内有多名群众未转移,而此时低洼处水位已达1米多,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他们立即向沙头镇政府汇报情况。沙头镇民兵应急分队接到指令后当机立断,派出冲锋舟对群众实施营救。镇人武部长潘海闯接受采访时说,当他们把冲锋舟开到人员受困点后,发现8位人员全部集中在二楼阳台上,情绪还算稳定。随后,在民兵的帮助下,把他们全部营救到安全的地方。据了解,当时该房子附近水位最深处约达2米左右。

  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9时左右,霞川村部分低洼区域已变成一片汪洋。这8位被困人员均来自外地,他们在我县从事某工程施工。当日上午他们也在留意台风情况,只是一时大意,没有及时转移,后来水位不断上涨,当他们想转移时,因水位已太深无法脱身。在他们被民兵成功转移后连声道谢:感谢当地政府对他们人身安全的重视。16日下午5时许,随着洪水的退去,这8名人员已返回住处对卫生进行清理。

  记者从沙头镇政府了解到,至16日17时,该镇有8个村不同程度受淹,出动民兵多次共营救20名被洪水围困人员,共成功转移514人。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