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全面抗击台风“莫兰蒂”

发布时间:2016-09-16 15:53:55 编辑:周艺 字体:

  受“莫兰蒂”外围影响,永嘉县普降大暴雨,又逢八月十五天文大潮,楠溪江水位上涨迅速,枫林镇全体机关干部取消休假,坚守抗台一线,上下迅速行动,调拨防汛物质,及时处置险情、转移群众,组织干部彻夜值班,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9月14日下午起,根据镇防汛防台指挥部的部署,党政主要领导人亲自带队巡查各山塘水库,检查水闸、水位;各驻片、驻村干部即时下村,对危房简屋、田间棚屋、建筑工地的群众,采取避险撤离转移措施;全体基层巡查员、网格员立即开展所辖区域内险情排查,并实时监控各辖区内的情况;全体干部要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

  9月15日,暴雨倾盆,驻村干部们在各自村居不断发回实时险情报告和水位报告,部分村居道路或山体仍有发生小规模的坍塌,各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及时开展抢险工作,均未造成人员伤亡。在地质灾害村陈田村,片长潘怡携驻村干部、村干部和民兵应急队冒雨上山,开展撤离转移工作,通过动员其家属和村干部共同做思想工作动员,将隐患点和危旧房5户8人全部转移至山下安全地带,并为他们安置了救灾被和床铺。在枫二村、高塘、西优、兆潭等村,驻村干部在接到险情,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施救工作。据初步统计,受“莫兰蒂”台风影响,枫林受灾人口达2875人,公路中断3条次,农业受灾面积达5120亩,转移人员131人,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台风过后,枫林镇立即组织村民,特别是党员干部展开自救,清理淤泥,打扫卫生,全面加强灾后疫情管控。枫林镇将继续全面摸清全镇受灾情况,积极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 柳苗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