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天灾无情人有情 金溪人民众志成城抗台保家园

发布时间:2016-09-16 13:4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中秋节,没有明月,没有团圆,金溪镇全体人民舍弃了小家,投入到大家大爱中,积极应对台风带来的灾害,奋斗在抗台救灾第一线......

  今年中秋节,没有明月,没有团圆,金溪镇全体人民舍弃了小家,投入到大家大爱中,积极应对台风带来的灾害,奋斗在抗台救灾第一线......

  9月15日,14号台风“莫兰蒂”给永嘉人民带来连夜暴雨,金溪镇暴雨倾盆,山洪暴发,水位高涨,在最关键、最紧急、最危险的时刻,金溪镇基层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冲锋在前,开展自救和互救,以人为本,入危房,救群众,巡山塘,守灾点,此时此刻,对于基层的党员干部来说,他们在经受一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殊考试。

 

  截至15日晚上9点,大暴雨袭击后的金溪镇水漫金山,荆源片段全面停电,多个低洼地段沦陷,车子无法进出,给抢险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金溪镇领导第一时间做出应急方案:不等、不拖,放弃车辆,摸黑走路到受灾现场!抵达险情最严重的村居,即刻召集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就防汛抗台抢险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各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不容马虎。赴山体滑坡地段和道路冲毁地段现场查看,并做好警示安排,避免发生二次灾害。宣传动员到位,及时动员灾害点群众安全转移至避灾点,做好沟通工作,防范于未然。

 

  “全体10分钟内做好准备,带好装备,在会议室集合准备防台抗洪巡防!”各个村办公楼灯火通明,一支支强大的巡防队迅速到位,武装齐全,设备优良,等待指令勇赴前线,走在灾情前面,保护家园。专业化巡防队分工明确,职责清晰,配合默契,顶着暴雨,疏通水渠道,转移灾害点群众,特别是独居老人、危房户、痴呆或残疾人员安全转移,对山塘水库进行防守,步步到位,不留空白。各村巡防队给了群众一颗定心丸,群众有情况即刻反馈,巡防队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对部分超出能力范围的问题及时反馈镇党委政府,形成执行力强的反馈系统,确保上级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做出统筹安排。

 

  截止16日上午10时,金溪镇政府组织300余人次进行抢险救灾,出动镇级抢险队伍1支35人,村级抢险队伍38支,共转移并安置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危旧房人员以及孤寡老人、痴呆人员总计670余人。

  天灾无情人有情,金溪镇党委政府面对灾情积极做出措施,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及群众齐心协力一起干,凝聚了人心,凝聚了强大的抗洪战斗力,切实保障金溪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