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道德讲堂走进巽宅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6-09-13 23:14:16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13日下午,巽宅镇政府、国网永嘉供电公司、巽宅镇中学在巽宅文化礼堂内共同举办道德讲堂活动,来自巽宅镇中学320名学生等参加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青春有梦、用心追逐”,活动按照“讲礼仪、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做善事、送吉祥、唱歌曲”的基本流程进行。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邀请学生上台,开展了击鼓传花互动节目,将全场气氛活跃起来。在击鼓传花的游戏过后,全场传来“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的朗诵声。原来是学生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诵读弟子规。带着意犹未尽的心情,学生们开始书写十个梦想,将自己的梦想写在纸上,主持人邀请部分同学分享自己的梦想。

  活动邀请全国劳模邵若珍为大家讲述她当年追梦的事迹,她勉励学生们要克服眼前困难,努力学习,改变自己命运。最后,国网永嘉供电公司“红十三”爱心社为巽宅镇中学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

  据悉,此次将道德讲堂、文化礼堂、学校联系一起共同举办,意在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努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学生们从小学习模范,从小树立道德性。 通讯员 王泽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