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民俗牛市闹中秋

发布时间:2016-09-13 23:05:34 编辑:周艺 字体:

  茗岙以梯田风光闻名,茗岙的民俗风情同样别具特色。9月13日,茗岙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民俗风情节,来自全县各地及周边县市的市民都来参加当地的“牛市”、“社戏”等活动。其中,作为民俗活动的招牌项目,传统牛市最吸引眼球,不仅方便了大家游玩交易,也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增添了热闹的色彩。

  一大早,牛市交易市场已经是“人山牛海”,来自全县各地及周边县市的牛倌们将自家的牛赶到市场进行交易,附近村庄及外地的牛贩也纷纷前来赶集。交易现场,牛发出的叫声,买卖双方的讨价还价声交织成一片,形成了一幅独特的市井图。

  现场除了火热的买卖交易,还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及游客。来自上海的张国忠说,这种传统的农耕交易方式,壮观的场面和朴实的村民,现在已经很难看到。

  据了解,昨天有100多头牛交易成功。茗岙民俗风情节最早始于明朝,一直延续至今。据记载,清末茗岙牛市日交易耕牛千余头,规模相当大。目前,茗岙民俗节被列为非遗,将现代载体和民间狂欢节日相结合,充分展现了茗岙身后的离世文化底蕴和秀美的田园风光。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