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加大正本清源力度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6-09-08 23:20: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文件精神

  9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文件精神,县四套班子领导代表结合自身职责作表态发言。会议指出,辽宁拉票贿选案的彻查严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展示了党的自信和自我纠正能力。全县上下要以此为鉴,深刻认识案件带来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加大正本清源力度,确保我县乡村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上,绝不能有丝毫含糊和懈怠,要把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要求来落实,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真正抓具体抓深入。要牢记党纪国法是不容践踏的红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面前,带头落实党章党纪,特别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制度,以更高更严的要求以身作则,做依规办事、依规用权的典范。要补好精神之“钙”,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党员党性集中教育,让党员真正做到理想信念坚定。要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使党内监督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特别是在换届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换届纪律督查,发现问题一律实行“零容忍”,确保换届纪律执行不走样。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杜绝拉票贿选现象,避免干部带病提拔,真正选出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送审稿)等事宜。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