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9-08 23:19: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共商教育发展大计,共叙教书育人之情,以特有的方式庆祝教师节的到来。

  9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共商教育发展大计,共叙教书育人之情,以特有的方式庆祝教师节的到来。县委书记娄绍光指出,“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教育事业承载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书写永嘉教育事业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周俊武参加会议。

  “教育是决定未来的事业,一定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我们将坚守职业信念,关爱每一名学生、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我们必将会大力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座谈会上,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校长代表、省绿叶奖获得者、市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代表和县教育局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抒发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畅谈对教育工作的理解,表达着继续努力奋斗的愿望和决心,并就进一步推动永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不少建议。副县长周俊武宣读了永嘉中学嘉奖令、温州翔宇中学表彰文件。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以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为抓手,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娄绍光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所有教育工作者、全体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用发展和战略的眼光看待教育,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教育优先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我县正处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需要教育支撑培养大批优秀人才,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教育又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把教育发展好是对人民群众最大的负责。全县上下要本着对永嘉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促民生的理念,推动永嘉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娄绍光指出,跨越发展,教育先行,要紧紧围绕“到2018年通过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评估,到2020年通过省教育现代化县评估”的奋斗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教育发展任务,不断提升教育均衡化、优质化、现代化水平。要精心打造教育品牌,在教育的质量和特色上下功夫,以“培养名教师、造就名校长、打造名学校”为重点,努力造就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响的品牌教师、品牌校长、品牌学校,不断提升永嘉教育质量。要全面推进教育均衡,着力优化学校布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孩子入学难、入园难问题,同时加大经费投入、师资力量等向农村、边远、薄弱学校倾斜,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并针对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这两个“短板”,通过深入实施基础教育两年提升计划和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点带面提升教育整体工作水平。要继续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深化民办教育改革、社区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将改革触角伸及教育各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的“永嘉样板”。

  娄绍光强调,教育是发展之本、民生之基,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形成共推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教育发展,坚持工作部署上优先安排、财政投入上优先保证、政策环境上优先保障,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财力支持教育事业。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教育,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把抓教育、办教育、管教育的职责落到实处。教育部门要勇做教育改革的“排头兵”,为县委、县政府办好教育当好“参谋员”。要泛动员社会各个方面、各个阶层的力量,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风尚,共同推进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