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招投标市场专项整治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08 23:18: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起到12月底,我县将对招投标市场开展专项整治,重点严查四类突出问题,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这是9月8日下午记者从县招投标市场专项整治会议上获悉的。

  9月起到12月底,我县将对招投标市场开展专项整治,重点严查四类突出问题,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这是9月8日下午记者从县招投标市场专项整治会议上获悉的。县领导陈志斌、林兴欢参加会议。

  据了解,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查处:串通投标、规避招标、领导干部干预插手招投标活动、非法设置门槛排斥潜在投标人等四类突出问题,严厉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情形恶劣、屡纠屡犯的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努力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服务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体系。

  专项整治工作分三阶段进行,包括自查自纠、督查核查、整改提升。督查核查阶段,县政府将召集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地各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督查,对工程建设项目及违法违规出台的文件或会议纪进行核查,并借助人大、政协、媒体、群众等多重监督力量,多形式、多方位开展督查。县纪委将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不重视、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予以严肃问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明确责任人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阶段任务。对招投标中发现涉嫌串通投标行为的线索,相关监管部门应在第一时间转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涉及党员干部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同步转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查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该通报要通报,该曝光要曝光,震慑违法违纪行为,形成正面舆论导向,确保招投标市场整治取得实效,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市场,优化招投标市场环境。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