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伸出你的手 扶可敬的伏茶老人一把!》后续

发布时间:2016-09-08 23:05:05 编辑:周艺 字体:

 

  4年来,桥下镇六岙村村民吴陈英坚持自掏腰包在村里烧伏茶,9月1日,吴陈英将烧好的伏茶用三轮车运送途中发生翻车,身体严重被烫伤。9月7日,本网报道《伸出你的手扶可敬的伏茶老人一把!》一文后,吴陈英引起了许多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的关注,近200位爱心人士大家纷纷为吴陈英捐款,不让爱心伏茶受凉。

  吴陈英意外烫伤后,六岙村老人协会的胡会长已经两次来到本报编辑部。胡会长告诉记者,吴陈英4年前在大桥路口开设了一个免费伏茶摊,今年又在村菜市场门口设立了一个伏茶摊,她每天很早起床烧伏茶,不管刮风下雨,每天准时使伏茶摊开张。虽然吴陈英家庭条件并不好,可4年来都是自掏腰包烧伏茶,此次发生意外大概要20多万元的治疗费,对她的家庭来说根本无法承受。这几天,胡会长也在到处跑,希望找到更多的热心人士和企业帮助吴陈英渡过难关。

  吴陈英目前在温州118医院接受治疗,县慈善总会第一时间为吴陈英送去了爱心款。这两天,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也接到许多爱心人士的来电,有的询问吴陈英在医院的床号,表示要上医院进行慰问,有的爱心人士已经向本报爱心专户汇款,打电话来询问吴陈英的病情。记者初步统计了爱心专户的捐款情况,目前已经有近200位爱心人士为吴陈英捐款,最多的一笔爱心捐款为1000元,累计捐款已接近2万元。

  在9月6日,县新闻信息中心旗下的“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平台最早发布了吴陈英被烫伤的信息,立刻引起了中青温州总会、永嘉爱心团、桥头爱心团的关注,随后他们通过爱心群发动了募捐,共有68位团员参与了募捐,共筹集了7000元爱心款。昨天上午,桥头爱心团等人员特地来到118医院,将捐款送到吴陈英手上。

  桥头爱心团团员叶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爱心团成立已经有三年时间,是以社群形式,存在于互联网,全国有近五百多个群,一支庞大的隐形公益队伍,在我县的团员就已经有数百人。三年来,一直在默默付出,带动了很多人,在我县开展了几十次公益活动,包括各地敬老院、贫困生、困难户慰问,大病救助,户外捡垃圾,烧伏茶等等。现在也正准备在我县进行登记注册,成为一个公益机构。

  吴陈英身体35%烫伤,接下来还要很长一段时间治疗。目前,每天要好几千元的药费,还要对手进行创面手术,吴陈英的康复需要治疗费的支撑,希望社会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位伏茶老人公益大妈,别让爱心伏茶受凉。

  如您愿意帮助吴陈英渡过难关,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吴陈英”)。 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