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立足地方资源优势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余梅生来永开展精准扶贫和古村落保护开发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7 22:40: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7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市政协调研组来永开展精准扶贫和古村落保护开发调研活动时强调,要紧盯精准扶贫目标要求,立足地方资源优势,

  9月7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市政协调研组来永开展精准扶贫和古村落保护开发调研活动时强调,要紧盯精准扶贫目标要求,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富民产业培育等重点持续发力,不断探索路径,补齐工作短板,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见到实效。市政协副主席章方璋,县领导娄绍光、陈建良、林建波陪同。

  余梅生一行首先来到碧莲镇邵园村和缸窑村,现场察看当地富民产业培育发展情况,与基层干部及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有效路子。在县有乔生态科技农业有限公司的生态农业观光园,余梅生在高山坡上了解栀子花的种植营销情况后,放眼广袤的岗峦丘陵,高兴地说:“该项目在开发过程中注重拉长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实属难能可贵,值得大力推广,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进农业品牌化、市场化发展,带动高效农业规模化发展。”在缸窑村调研来料加工产业扶贫情况时,余梅生表示,来料加工产业有利于实现群众家门口致富,是具有发展前景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一定要适应市场需求,提高加工技艺,并积极开展技能评比,形成良好学习技术氛围,做大做强当地来料加工产业。

  余梅生一行还来到岩坦镇林坑村实地调研古村落保护与开发情况,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了解村落保护利用的现状和问题,探讨可行的保护方式。沿着村道边走边看,余梅生嘱咐当地基层干部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大古建筑修缮力度,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增强公众参与保护的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古村落保护的良好氛围。

  调研中,余梅生指出,要始终聚焦聚力特色优势产业,创新工作方式,破解工作难题,帮助农村制订好具体实在、操作性强的发展规划,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尽快实现脱贫致富。要把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起来,把村民发展生产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通过凝聚各方面的发展合力,更好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充分发挥产业特色优势,突出“造血”扶贫,鼓励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特色产业向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切实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古村落凝结着历史的记忆,反映着文明的进步,加强古村落的保护开发利用意义重大,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加大对古村落的保护、修缮、开发、利用,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服务。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