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铁投集团来永调研杭温高铁项目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7 22:38: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7日,市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来永调研杭温高铁项目前期工作,深入黄田动车站实地踏勘,就谋深谋细杭温高铁等重大项目前期,加快推动杭温高铁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9月7日,市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来永调研杭温高铁项目前期工作,深入黄田动车站实地踏勘,就谋深谋细杭温高铁等重大项目前期,加快推动杭温高铁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县领导姜景峰、陈志斌、曾瑞华陪同。

  丁建宇一行实地察看了黄田动车站周边规划地块,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解我县杭温高铁有关工作。据悉,杭温高铁北起杭州西,南至沿海铁路永嘉站,沿线经过浙江省5市10县(市、区),全长311.1公里,总投资约533.26亿元,快车运行时间66分钟。其中一期工程为义乌至永嘉段,途经义乌市、东阳市、磐安县、仙居县、永嘉县等5个县(市),新建东阳(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等4个站,改建义乌、黄田2个站,线路长约189.69公里,其中涉及永嘉境内为66.4公里。

  丁建宇表示,永嘉要以杭温高铁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温州交通北大门,推进两岸协调新发展。要尽快启动“高铁新城”前期工作,用足用好政策指导,高档次高水准谋划研究周边地区布局规划,加快建设城际交通建设。铁投将与永嘉加快建立对接机制,深化细化方案,协同推进高铁新城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表示,市铁投集团为永嘉“高铁新城”今后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永嘉将认真梳理调研提出的建议问题,以最有力举措为高铁新城打造奠定坚实基础。今后将加强与市铁投集团的对接合作,也希望市铁投集团能够在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大力支持永嘉高铁新城建设,共同推进永嘉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