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徐家湾村:120亩向日葵打造美丽田头

发布时间:2016-09-05 21:22:16 编辑:周艺 字体:

  枫林镇徐家湾村120亩向日葵近日竞相怒放,朵朵葵花昂首挺立向游客绽放灿烂笑脸。今年,该村启动美丽乡村“四头”建设,120亩向日葵正是美丽田头建设的一部分,自村庄“四头”建设以来,不仅给人们带来了山清水秀花香的优美环境,也给村民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美丽田园打响知名度

  “盛放的葵花与村居、山岩遥相呼应,营造出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不仅提升了知名度,也为枫林镇旅游发展打响品牌效应。”枫林镇相关负责人谢益浩告诉记者,徐家湾村岩枫基地是该镇美丽乡村“四头”建设的六个点之一,目的是提升美丽田园建设。

  记者在徐家湾村看到,120亩向日葵是永嘉南溪岩枫农业观光园的一部分,除了向日葵,还种植了40多亩红心猕猴桃和40多亩水蜜桃。为了方便游客与农作物更亲近,园内用水泥浇筑了统一的观光游道,田头做到了美化和序化,进一步倡导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美丽田园风光。

  永嘉南溪岩枫农业观光园负责人徐李送告诉记者,当前园内采用套种模式,根据农作物生长要求,明年计划种植近百亩油菜花,届时游客可免费入园参观,不仅可以打造美丽田头,也提升了旅游知名度。同时,徐李送还将计划完善游步道、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并在沿小溪河开辟专门区域,用于游客抓鱼、烧烤和露营等。

  “四头”建设带村民增收

  “美丽乡村‘四头’建设为的是扮靓村庄门面,提升村庄整体环境。其中美丽田头建设旨在不出现抛荒田,充分利用农田资源,结合农耕时节套种各种经济作物,既达到美化田园目的,又增加村民经济收入。”县委农办(农业局)农业站站长周建武说。

  “葵花子如按出油量40-45%来换算,按每斤20元价格销售,一亩地大概可收入4000多元。”徐李送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如果收成好,100多亩地就可收入40多万元,在加上套种的猕猴桃和水蜜桃,一年经济收入还是十分可观的,且这种模式比单纯种植水稻收入来的多且快。

  据枫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着力加快近郊游发展步伐,实施“旅游+”模式,与美丽乡村统筹发展,新建游客服务中心、乡村驿站,对景区道路铺油提升,完善旅游标识,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及美丽“四头”建设示范点,有效带动了休闲采摘、生态观光等业态发展,近郊旅品牌逐步打响。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