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半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03 16:47:4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半年度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并学习了省委关于统战干部“七要七禁”的规定,回顾了我县上半年的统战工作,

  9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半年度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并学习了省委关于统战干部“七要七禁”的规定,回顾了我县上半年的统战工作,同时,对下半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宝锋出席会议。

  上半年,我县统战工作在县委的重视下,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民主政治建设、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和维护民族宗教和谐稳定多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成效尤为显著。据统计,上半年我县共开展涉侨交流活动32次,对台交流活动12次,接待涉侨来访考察团28个、计1000余人次,接待来访台湾考察团8个、计110余人次。招商引资持续推进,协助引入4个涉侨、台项目,其中侨资项目3个(桥下镇瓯越山庄项目、四海山高山特色养生度假区项目、乌牛街道船舶阀门项目)、签约额共计15.5亿元,台资项目1个、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虽然上半年统战工作成效明显、亮点不少,但也暴露出统战工作合力不足、招商引资工作较为薄弱、党外干部队伍规范化水准不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任务艰巨等问题。

  针对当前统战工作形势,胡宝锋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把统战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摆在重要位置。要狠抓工作落实、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