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狠抓源头治理 强化全面排查

发布时间:2016-09-03 09:37: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到桥头镇和桥下镇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要狠抓源头治理,强化全面排查

  9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到桥头镇和桥下镇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要狠抓源头治理,强化全面排查,针对隐患问题限期整改,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娄绍光一行先后来到桥头镇维多利广场工地、桥头纽扣市场和桥下镇六岙村出租房整治点、永嘉县通利化工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在桥头纽扣市场,娄绍光逐一查看市场内外的消防设备,再三强调灭火器要做到及时更新,消防通道要做到通畅无杂物,小商品市场货物繁多、人员密集,必须时刻保持“安全红线意识”。在永嘉县通利化工有限公司,娄绍光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谈,仔细查看企业重大危险源等地的安全管理措施,就企业运行、安全生产等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娄绍光说,消防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消防安全,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消防安全管控,紧紧抓住严重安全隐患、突出安全问题、重点防范管理的关键环节和部位,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

  督查中,娄绍光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百姓生命、群众生活,全县各责任主体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最清醒头脑和战斗姿态投入到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当中,务必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切实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保障全县社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要坚持以最高标准落实属地、主体、监管等各项责任,抓好安全生产长效化管理,避免出现整改反弹情况。要加大执法督查力度,加快查补安全工作短板,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