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启动文体活动“十大品牌”培育

发布时间:2016-08-31 22:16: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31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文化体育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率,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深入持续健康发展,我县将开展文化体育品牌活动培育

  8月31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文化体育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率,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深入持续健康发展,我县将开展文化体育品牌活动培育,首批重点培育文体活动“十大品牌”。

  据悉,“十大品牌”有:县“民星”俱乐部联盟乡村行、县“重走红军路”活动、县农民合唱比赛、县排舞大赛、“书香永嘉”全民阅读节、县群众歌手大赛、县乡村“岙运会”、县中国象棋大赛、县门球联赛、县美丽乡村马拉松赛。

  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文化体育品牌活动培育以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为根本,以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为目标,通过提升内涵品质、加强培训指导、搭建展示平台和强化要素保障等措施,努力培育一批核心价值积极向上、具有地方人文特色、广受人民群众欢迎、在省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导向性、示范性文体活动品牌,形成“县有重点、乡有亮点、村有看点”的文化体育活动工作新局面。

  对此,我县将加强品牌活动培训指导,大力支持基层群众自发开展具有文化艺术内涵、体现科学健身理念、符合群众审美特点的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同时,搭建品牌活动赛演平台,坚持政府主导、民间主办、群众参与的方针,按照“村居海选、乡镇推荐、片区分赛、县级决赛”四级联动工作要求,将举办文化体育品牌活动纳入文化体育部门年度工作计划,为广大群众搭建展示文体才能、参与文体建设的良好平台,吸引全社会广泛参与。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