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开展民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31 22:07:55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岩坦镇组织该镇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相关人员及部分群防群治巡逻队员,兵分四路前往屿北、黄南、张溪、潘坑等社区开展民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严治违法顽疾,彻底清除隐患。

  检查组先后来到林坑村、屿北村、张溪村、潘坑村等地,对各地的民宿、旅馆、农家乐开展逐一排查,对其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烟感器是否有用、灭火器是否过期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在食品卫生方面,检查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餐饮具消毒等各个环节卫生制度和卫生要求落实情况。

  在林坑村,检查人员一行仔细检查了民宿人员登记防控、消防设施配置、应急疏散通道和食品安全等情况,发现个别插板未进行物理阻燃分隔,厨房消防未落实相关要求、食品卫生许可证过期等现象。检查人员要求业主一定要严格落实旅客入住登记制度,做到“实名、实数、实人、实时”。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切实落实责任,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消防安全素质,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规范食品采购渠道、严格落实采购台账和消毒等制度。

  检查中,检查组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业主进行反馈,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民宿,一律责令停业。记者  富玲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