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强化隐患排查整改

发布时间:2016-08-29 22: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到鹤盛镇岭上人家、岩头镇芙蓉古村督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效益,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

  8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到鹤盛镇岭上人家、岩头镇芙蓉古村督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效益,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把消防安全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为实现景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根本好转做出积极努力。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志佩陪同。

  娄绍光一行首先来到鹤盛镇岭上人家督查消防隐患整改工作。据悉,岭上人家共有27户规模不等的农家乐,经营户密集连片,多数是用年代久远的自宅基地改建而来,存在建筑耐火等级、装修材料不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基础设施滞后和管理制度缺乏等隐患,目前正在进行整改。娄绍光随机走访了几户农家乐,发现经营户都在积极按照相关规定重新装修,娄绍光指出,岭上人家节假日期间游客来往密集,一定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景区健康持续发展。消防隐患整改不仅仅要盯着经营户,还要对无人居住的老旧房屋加强排查,杜绝意外产生,消防部门要及时跟进,进村入户指导经营户整改到位。岭上人家的公共消防基础还比较薄弱,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巡逻人员,增强景区经营户、普通居民的安全意识、安全责任,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

  随后,娄绍光一行来到岩头镇芙蓉古村,对消防栓使用情况、沿街住户电路改造情况、居民使用干粉灭火器及消防水源情况进行查看,并就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对居民进行宣传。芙蓉古村有老旧房屋194间,存在建筑密度高、道路狭窄、电路私拉乱接且住户大多是独居老人,消防意识差,逃生能力弱。岩头镇为芙蓉古村配备烟感器570个,煤气泄漏报警器175个,灭火器340个。针对古村老屋线路问题,该镇组织电工完成线路套管305间,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及空气开关各426个;针对个别道路狭小车辆难行问题,发动村两委、村党员定期清理堆放在村居道路上的杂物,畅通消防通道,保障消防车的通行。

  娄绍光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对分管工作抓好落实,村干部要进一步做好入户宣传,加强消防演练工作,使各种消防设施和器材能在第一时间发挥效能。要建设好义务消防员队伍,选好精兵强将,使队伍发挥巨大作用。安全生产是一项365天的工程,不怕千日紧、只怕一时松,在安全隐患排查中必须做到“零容忍”,围绕景区防火、人群防挤、老宅防塌、游客防落水等重点,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增添消防设施、投入改造老化电线,解决好私拉电线、明火使用混乱等突出问题。对已排查出来的火灾隐患要登记造册,制定详细对策举措逐个消除。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