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建设厅厅长钱建民来永调研楠溪江旅游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08-29 22:2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8日,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钱建民到我县调研楠溪江旅游发展情况。县领导娄绍光、陈志斌、郑焕东、曾瑞华陪同。

  8月28日,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钱建民到我县调研楠溪江旅游发展情况。县领导娄绍光、陈志斌、郑焕东、曾瑞华陪同。

  钱建民一行首先来到岩坦镇屿北村,穿梭于村口巷尾参观民居建筑,在偌大的项目形象展示牌前,“有一种乡愁让人一生记忆”的广告词吸引了钱建民的目光,和项目投资者交流时,钱建民对屿北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开启的全新模式表示赞赏,他表示,加强古村落的保护开发利用意义重大,屿北村文化底蕴深厚,对现存的古民居保护较好,希望能够走出一条具有永嘉特色的古民居保护开发利用新路子,做到村落合理保护、文化代代传承、旅游蓬勃发展、群众实现增收。在永嘉书院,钱建民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该景区的配套设施及管理思路,希望景区紧紧围绕生态旅游做足文章,利用资源优势,打响楠溪江旅游品牌,形成区域特色和优势。

  调研中,钱建民指出,旅游是楠溪江最大的优势和潜能,要想实现更大发展、更大作为,就要在景区规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环境优化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要坚持科学规划,把握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文化与旅游的关系、整体规划与分步实施的关系,在做好整体规划设计的基础上,突出推动文化旅游等业态有机协调发展,不断提升楠溪江旅游综合开发的层次和水平。

  是日下午,钱建民一行还来到东城街道敬仁村查看楠溪液化气储配站,重点检查了该储备站的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及维修保养是否正常、站点周边管控措施等情况。钱建民一再要求储备站管理人员要继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经常性组织自查和检查,特别是要加强规范化管理,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对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管理和隐患排除工作。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