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金溪镇龙头村举行村教育基金会1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6-08-29 22:01:00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8日,金溪镇龙头村举行村教育基金成立10周年活动暨第十一届大学生奖学扶助活动,以“心手相连美丽龙头”为主题开展大学生茶话会。十年来,该村教育基金累计为本村174名大学生发放超过33万元奖学金。

  龙头村教育基金成立于2006年,由龙头村一群在外经商略有小成的小伙伴李艾玲、李秀业等人发起,当年就为龙头村教育基金会筹得4万元启动资金,并每年向基金会注入资金,对本村考上大学的大学生给予一次性的奖学金鼓励,同时对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提供申请无息助学贷款的机会。

  在龙头村文化礼堂,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新一届龙头村准大学生们轮流自我介绍,随后与往届的学长学姐进行面对面交流。“大家都是同村的同龄人,虽然我们各自在外求学,但是我们的根却在龙头,我们应该相互帮助、扶持,学好本领,反哺家乡建设。”李孙龙是龙头村的在校大学生之一,去年的今天,他受到了龙头村教育基金会的奖学金鼓励,并兼任了龙头村2015届大学生微信群的群主,为了帮助更多的同村同龄人找到对家乡的归属感,李孙龙还发动了一帮同村同龄的大学生组织“村卫生打扫”、“慰问村里老人”等公益活动。

  “促进学生的交流沟通,让同村同龄人‘抱团’发展,这样一来,大家对村子拥有共同回忆,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乡愁’的种子。心系家乡的他们,也会是龙头村今后发展非常重要的人力资源。为了更好的管理资金,龙头村还设立了基金会章程,每年的出账入账都有非常细致的登记。”龙头村教育基金会执行会长郑庆土说,虽然基金会已经成立10年,但是很多人对资金的来源并不了解,今年开展的微信募捐活动,成功收到15万余元的善款,接下来希望有更多地人加入到爱心队伍来。

  此外,基金会还推出了“为家乡献一策”活动,希望年轻一代回归家乡,参与家乡建设。郑庆土说,龙头村教育基金会不仅仅是帮助学子完成学业,更多的是希望为村里的年轻人搭建一个相互认识,相互沟通的平台。记者  金展鹏  实习生  周渊蓓  徐文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