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珠岸村购买四台水泵抽水浇灌农作物

发布时间:2016-08-28 23:09:06 编辑:周艺 字体:

  连续的高温天气,导致我县局部地区干旱严重。近日,沙头镇珠岸村就买了数台水泵,从楠溪江抽水浇灌农作物,确保收成。

  8月26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珠岸村采访时,此时正是烈日当空,天气异常闷热,但在该村附近的大片稻田旁,多位村民有的戴着箬笠、有的打着伞,等待着把水引入自家田里。

  记者看到,在这大片的田地里不是种着水稻就是种着玉米,水稻顶端都鼓鼓的,眼下正是抽穗的时节,稻田一旦缺水干裂得不到灌溉,对产量的影响不可估量。同时,不少玉米虽已结着玉米棒子,但因缺水,一些玉米叶子都已卷在一起。

  前些阵子,我县很多地方都有暴雨或阵雨出现,难道珠岸村一直未下雨?村民陈书娒说他也觉得很奇怪,最近约40多天了,该村附近一直没有下雨。他还说就在上周,我县大源一带暴雨一阵接一阵,就连距离他村子几公里之外的九丈村也下了很大的雨,他和很多村民天天盼下雨,就是不见有雨。

  据介绍,这片受干旱影响的水稻等作物足有100多亩,为缓解旱情,村里出面买了四台水泵,从楠溪江抽水,对作物进行灌溉。

  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近几天,我县还是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旱情严重的地方还需做好抗旱的准备。记者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