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2016年“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民政局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28 23:0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一个多月以来寻访贫困学生,帮助牵线,搭桥结对,8月26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与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举行

  

  

  

  

  经过一个多月以来寻访贫困学生,帮助牵线,搭桥结对,8月26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与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各组织代表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57名(此前已结对了9名)贫困家庭的孩子送上爱心款和礼品,送去来自社会的关怀与鼓励。

  今年的“真情100”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历时40多天,记者奔赴鹤盛镇、岩坦镇、大若岩镇、岩头镇等乡镇和街道寻访家庭贫困的孩子。根据村里提供的名单和慈善组织、读者群众推荐,记者走村入户,寻找打听,全面了解贫困学生的具体情况,一共收集了66名贫困学生的相关信息。这些贫困学生,有的来自单亲家庭,有的父母一方残疾或重病,造成家庭困难,他们每个人的遭遇都令人同情。

  8月26日上午7点多,就有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结对现场。各组织代表、社会爱心人士们也陆陆续续到场。桌上放着活动举办方事先为大家准备的橘子、香蕉等水果和矿泉水。由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队的义工们捐赠的120多个自制月饼也被送到了孩子们的手里,让孩子们提前过上了中秋。大家围坐在一起,同村的熟人说说笑笑,不认识的邻座间也能聊上几句,性子活泼的孩子在现场来来回回,帮着分发月饼和水果,气氛十分融洽。

  来自枫林镇的季小丫是个内向的小姑娘,早前采访时,面对记者的提问,小丫多是沉默不语,显得有些胆怯。季小丫的父亲患有小儿麻痹症,平时靠开残疾车赚钱,勉强维持一家生计。这天早上,因为出行不便,小丫父亲是开着残疾车载女儿来现场的,所以到晚了些。季小丫跟父亲坐在角落的位置,乖巧地等待活动开始。这次她看起来没那么怕生了,虽然还是不怎么说话,但脸上一直带着腼腆的笑,还主动和记者打招呼。

  趁着仪式还没开始,爱心人士陈少林找到了自己结对的学生,来自茗岙乡的胡淑淑,希望与孩子增进了解,给胡淑淑送上了自己准备的书包。胡淑淑下半年上初二,成绩优秀,喜欢看书。陈少林嘱咐淑淑要“好好学习”,还给胡妈妈留下了手机号码,方便有事随时联系。爱心人士周志理是从事服装生意的,虽然没有参与本次结对,但在前一天晚上9点多时将两套衣服交给本报记者帮帮团,代为转交给23号徐锦皓。锦皓来自岩坦镇,父亲离异后无音讯,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活动现场,徐锦皓换上了收到的新衣服,笑得一脸满足。

  结对仪式上,孩子们分批来到主席台前,和爱心人士相识“认亲”。这次,县蓝天公益中心结对了8位学生,该中心负责人杨建南特意为学生们准备了毛巾、香皂等生活用品,当孩子们拿着收到的爱心红包和礼物时,都礼貌地笑着道谢。杨建南说,接下来,他会组织志愿者分别到8位学生的家上门拜访,履行“代理家长”的职责。

  另外,有的热心人士因工作繁忙无法应约前来,为了从结对初始就践行承诺,不让自己结对的孩子失望,早一天前就已将爱心助学款让本报记者帮帮团代为转交,还有的委托亲朋好友出席结对仪式,看望结对的孩子。据悉,这次参与结对的爱心人士来自我县各地,活动期间,爱心人士和孩子家长互相沟通,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他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靠知识脱离贫困。

  本中心“真情100”贫困学生助学结对活动自1999年启动,一直延续至今,累计给全县2000多名贫困学生搭建了助学平台,1000余位爱心人士参与了结对活动。希望在大家的关怀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他们的求学道路也能变得更加平坦。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谷亨飞  实习生 周渊蓓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