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发挥引导效应 服务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6-08-23 22:47: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财税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娄绍光指出,财税作为地方政府调控经济工作的重要工具,必须发挥财税政策、资金的引导效应,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优化支出结构,加大支持力度,服务发展大局。

  8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财税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娄绍光指出,财税作为地方政府调控经济工作的重要工具,必须发挥财税政策、资金的引导效应,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优化支出结构,加大支持力度,服务发展大局。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胡晓东、陈志斌参加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1-7月份财政运行情况和全县融资工作情况。1-7月,全县实现财政总收入33.19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2%,同比增长8.1%,快于时间进度9.9个百分比,高于全市平均1.2个百分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08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7%,同比增长8.6%,快于时间进度12.4个百分比,高于全市平均1.5个百分比。根据目前对国税、地税、财政后几个月收入情况的分析,预计今年能完成财政总收入增长5.8%,总额48.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总额28.4亿元的年初预算。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融资到现在,我县共完成各类融资项目48个,完成融资签约金额113.53亿元,到位资金97.23亿元,为支持各重点工程项目有序推进做出了贡献。

  娄绍光指出,当前是永嘉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的机遇期,财税工作既有挑战、也有机遇,既有责任、也有使命,一定要围绕全县发展大局,重点要在保增长、强实体、促民生上发挥职能,提高财税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的保障能力。要把精细化管理作为工作的基本准则,提高财税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财政监督,加强动态监控、重点监督,保证专款专用、公开公用、有效使用。要在多渠道筹集资金、制定财税政策、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随着民生和社会事业的不断发展,新的刚性支出将大量增加,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的基数越来越大、刚性越来越强,必须要抓好增收节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财政收支平衡。

  姜景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支持发展、培植财源作为财税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明确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优化经济社会环境,圆满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任务。要继续千方百计保障财税平稳健康运行,加快纵深推进财税改革,严格支出管理。在融资工作上要及时用好资金,让每一分钱都花到实处、见到真章,严防“钱躺在银行里睡觉”现象的出现,尤其是解决好投入与预期未匹配、资金与进度未匹配、进度与计划未匹配的问题。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