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乡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发布时间:2016-08-23 22:34:1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推进茗岙乡“美丽乡村”建设,连日来,茗岙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100余人,清除卫生死角50多处,有效改善道路沿线的卫生状况,倾力描绘出优美、卫生、整洁、有序的“美丽茗岙”新画卷。

  行动组以片为单位,深入到村内各户,通过走街串巷进行地毯式排查,拍摄村内“牛皮廯”,并入户进行环境卫生政策宣传,积极协调环境卫生与农户生产劳作的关系,确保在整治过程中得到群众的支持。

  各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先挑重活、干累活,铲沙、搬石、运废弃物,干得热火朝天,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志愿精神。活动中,不少村民纷纷主动整理自家的庭院。

  据悉,此次行动集中人力物力,以村内长期存在的“卫生顽固死角”为典型进行专项整治,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场所的卫生环境。重点整治了村主干道路边长期乱堆乱放的区域、村民门前屋后的废弃物堆摆、公共场所处的柴堆农具无序堆放等现象,进一步清理沿路沿线的垃圾,做到路面无杂物,并对路边绿化地带进行洁化美化。行动中,对商铺、菜场的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现象进行告知,并责令限期整改。

  茗岙乡有关负责人说,该乡建立了以村两委干部为主导、党员志愿者队伍为主体、群众为基础的长效队伍,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进行每周小清洁,每月大治理。由分管领导带队,每月进行突击检查,对村内基层党建、环境卫生等予以督查打分,通过常态化管理治理,推动村内环境提升、推动基层阵地建设。接下来,将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村居环境治理,改善村民生活。通讯员  梅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