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近民桥”完工了,附属工程何时整理?

瓯北街道称,为了方便群众,此桥未验收先通行,最近正在加快整理附属工程

发布时间:2016-08-23 22:2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3日,瓯北的李先生向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罗浦西路的“近民桥”已经建造完工,但是两边的附属工程却没有及时整理

  8月23日,瓯北的李先生向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罗浦西路的“近民桥”已经建造完工,但是两边的附属工程却没有及时整理,致使道路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差,影响了市民出行。

  记者来到罗浦西路看到,“近民桥”横跨在罗浦河上,原本从罗浦西路到对面的马路需要经过双塔路,虽然两条路之间相隔只有几十米宽,但是却要绕一个大圈。如今该桥已经完工,它贯通了两条道路之间的通行。

  “近民桥”虽然基本完工,但是周边的环境还很乱。记者在桥边看到,附近路段大多围着挡板,地上裸露堆放着许多小石堆,一些挡板乱七八糟地躺在地上,十来米宽的绿化带被隔空了开来,里面堆放着钢筋、铁皮、垃圾桶、石头等杂物,桥上已经陆续有市民经过,但该桥入口处还有一大堆沙石挡住了去路。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从“近民桥”开始建造后,周边的居民都拍手叫好,就像桥的名字一样,它的完工确实让大家更加快速方便的通行。“但是桥已经完工一段时间了,可是周边的附属工程却没有及时整理,这些东西堆放在道路两边,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会更加拥挤。”李先生说,造桥的初衷就是为了方便群众,可是这边方便了,那边却堵塞了。同时,桥上中间推自行车的通道太陡,他看到许多群众上桥的时候推车很用力,下桥的时候自行车容易冲下来,相关部门能不能修改一下这个坡度。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瓯北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得知“近民桥”的附属工程一直都在整理,只不过这需要一个过程。目前,该桥还没有验收,原来的计划是验收以后再通行,但是为了方便群众,几个星期前,他们决定先清理工程让大家暂行通过,这几天都在快马加鞭进行清理。至于群众反映的自行车坡度太陡的问题,是由于河面不宽,无法进行改造,为了保持河面的原先面貌,坡度暂且不变。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