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创卫永远在路上:一心扑在“创卫”一线

北城街道城北社区主任盛定孟用实际行动诠释社区干部的 “创卫”热情

发布时间:2016-08-23 22:25:24 编辑:周艺 字体:

  “你好,再看看这里还有什么东西是需要拿走的,你先搬到屋里去,我们马上就要过来清理了。”自创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北城街道城北社区主任盛定孟在创卫工作中成了“排头兵”,现场督促整改、清理死角卫生、入户发放宣传单……每一天都有他的身影,每一项任务他都冲在最前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社区干部是如何积极投身到“创卫”的热潮中,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三顾茅庐”做工作

  据了解,城北社区包括城北小区、小塘小区、鹅浦景园、县前路至电大新村等区域,居住人口达11000多人,考虑到外来人员数量多,再加上老小区小巷多,交通不便,卫生意识较为薄弱的特点,创卫工作真是千头万绪。

  走在城北小区的道路上,盛定孟对记者说:“当初整治这里的违章棚、乱堆乱放可不容易,不知跑了多少路,费了多少口舌才做通了群众的思想工作。”小区一楼地下室大多是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和一些本地贫困户,十来个平方住了三四个人,里面没有厨房、卫生间,烧饭、晒衣服都只能在门口,谁也不愿意主动拆除。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大伙儿的事,是为了大家的生活环境更美好,是为咱老百姓谋利……”盛定孟一次又一次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和住户唠家常,从整改后的各种有利情况出发,深入去做动员工作。

  大部分住户在理解接受后,不仅配合拆除,还与工作人员一起去做邻居的工作。就算在清理小部分居民门前违规摆放杂物时,有个别屋主满口脏话,还动手动脚,盛定孟也能克制情绪,以理服人,最大限度争取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过了一段时间,盛定孟再去看望这些住户,跟他们开玩笑,“现在外面干干净净的,是不是比以前感觉好多了?”户主们也都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实在的,哪个人不是爱干净的,谁愿意和垃圾住一起啊!

  环境治理动真格

  盛定孟一直觉得自己是在“还债”,以前我们欠的环境卫生的债太多了,时间欠得也太久了,正好可以借这次“创卫”的东风,清理陈年垃圾,改善周围的人居环境,这才是最重要的。

  带着这样的思想,他每每身先士卒,和清理工人一起干最脏最重的活,在集中整改那段时间,每天都是早上7点多来,干到中午12点,下午一点多又接着干,有时候晚上还要加班巡逻。他1.8米的个子,从创卫开始的160斤,现在只有140斤,皮肤也因风吹日晒而变得又黑又糙。6月19日,他在清理工作中被重物砸伤胸口,在医院拍了片,贴了一剂止痛膏药后,又出现在了整治现场,周边的同事都劝他回家休息,他却固执地拿着竹竿清理树上的高楼抛洒物,他说:“我没事,如果连卫生这点小事都搞不好,还当什么干部,环境清理,就得真刀实枪,容不下花架子。”连请来的清理工人也被盛定孟感动了,“盛主任每次跟我们一起在现场,他不是摆摆样子,不仅亲自动手搬垃圾,还要经常被不理解的群众指着鼻子骂,图啥呢?”

  问起他在工作方面有什么打算时,他朴实地说:“说不上有什么打算了,我今年已经64岁了,孩子也大了,生活也过得去,但现在我们社区的创卫工作任务还是很重的,我现在最大的希望是拿下国家卫生县城的称号。”平淡的语句,包含了一心为民的真实情怀。

  在创卫过程中,群众从不理解到支持,再到表示感谢,凝聚了创卫工作人员、尤其社区基层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心血和汗水,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