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6-08-22 22:52: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隐患治理到位、工作保障到位

  8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隐患治理到位、工作保障到位,拉高标杆、严格标准,坚持“零事故”“零伤亡”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保卫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主持会议,县领导郑焕东、吕伟雄、吴小英、林建波,胡宋孝、徐霖森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消防局和县安监局通报了我县消防安全与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今年,我县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实现连续10年“三下降”,规上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实现全覆盖,消防安全执法行政拘留198人,全县没有发生一起较大消防亡人安全事故,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

  成绩来之不易,但安全工作永远没有终点。姜景峰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消除厌战情绪,坚持“归零”心态,全神贯注、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两不两直”突击检查模式,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零容忍”态度,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对点”“一对一”抓好整改落实。要健全源头防控机制,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实现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长治久安、有序可控。

  姜景峰强调,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以最高规格领导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形成重点抓、系统抓、持续抓的长效工作机制。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和“五水共治”“四换三名”“三改一拆”等环境整治组合拳有机结合起来,以安全为前置条件,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压缩高风险产业。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宣传栏等,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考试、持证上岗等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管理规范和流程。要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