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金溪镇组织300名党员和村民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16-08-21 23:29:22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19日,金溪镇组织300名党员和村民志愿者对辖区内8个沿溪沿路的卫生整治重点村,开展以“美丽金溪,你我共创”为主题的环境整治。当天清理垃圾超过6吨,有效改善道路沿线和河道两岸的环境卫生状况。

  当天上午9时许,金溪镇六龙村村头,部分党员和志愿者们头戴红帽、佩戴红袖章、手穿白色手套,头顶烈日,正在用火钳夹取路边水沟、草丛等卫生死角处的垃圾。“这些主要是生活垃圾,我们村从2012年就开始向村民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为了村环境的持续保洁,我们还专门请来了两位保洁员,对主要的村道路进行全天候的实时保洁,然后每个月发动村两委、党员和村民志愿者进行去全村大扫除。”六龙村村委会主任李光托正在带领村民对房前屋后、路边水沟和路面垃圾进行清扫。据了解,六龙村每年的环境整治专项资金支出就达到6万元,下一步,六龙村还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欲将六龙村打造成金溪镇精品村落。

  据悉,本次环境整治路段从金溪镇山根村口至潘宅村桥头,全长7.2公里,分成五组,对道路沿线和溪流两岸进行卫生“包段”。下步,金溪镇还会每月、每季度组织人员对全镇进行环境整治,将环境整治常态化,同时加强对村民的环保意识宣传,引导全镇人民共同参与环境保洁工。记者 金展鹏 实习生 周渊蓓 徐文静 通讯员 徐象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