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宫颈癌病情刚稳定 煤气烧伤再陷困境

发布时间:2016-08-21 23:08: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上塘峙口村村民苏雪飞向本中心记者帮帮团67261234打来求助电话,称她妈妈张福青因做饭时煤气使用不当,导致全身烧伤,巨额的医疗费让一家人一筹莫展,希望好心人士帮帮她们渡过难关。

  近日,上塘峙口村村民苏雪飞向本中心记者帮帮团67261234打来求助电话,称她妈妈张福青因做饭时煤气使用不当,导致全身烧伤,巨额的医疗费让一家人一筹莫展,希望好心人士帮帮她们渡过难关。

  在温州解放军118医院烧伤科8楼重症监护室69床,躺在病床上的张福青几乎全身都被厚厚纱布包裹着,鼻子里还插呼吸机,无法动弹,用“体无完肤”来形容现在的张福青一点也不夸张。张福青的大女儿苏雪飞哽咽着说,“刚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都下了病危通知书,全身烧伤面积达到76%左右,好在我妈妈挺过了第一个危险期,但是现在也还不是很稳定,需要时刻观察。但一直到现在,她还无法进食,全部靠输营养液。”

  究竟发生了什么意外让张福青烧伤如此严重呢?其小女儿苏丛飞向记者讲述了意外发生当天的情况:8月16日早上10点多,张福青去厨房烧菜,她先把煤气灶开关打开,发现不来火时又去打开了煤气罐开关,当两个开关还开着,她又看到烧菜的食材没拿来就去拿食材了。等拿回食材,她对一直开着的煤气灶开关又不引起重视,关掉煤气灶开关后再次直接打开准备烧菜。就在这时,“轰”的一声,整个人就着火了,随即摔倒在地上打滚才把身上的火扑灭,家人见况立马拨打了120,把她送到温州解放军118医院治疗。

  祸不单行,早在2012年5月2日张福青在温州肿瘤医院被查出宫颈癌晚期,全家倾尽所有还借了大笔外债帮她治病,好在张福青比较乐观,病情还算稳定,但是也要定期检查。苏雪飞说:“医生说我妈妈得过宫颈癌,免疫力比别人都差,现在医生也非常担心烧伤后的感染会引发癌细胞病变。”

  张福青的严重烧伤也彻底击垮了这个原本脆弱的家,她现在每天的治疗费用要2万多元,医生说后期大概需要6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苏雪飞说,现在一家人开始四处筹钱,亲戚朋友那里该借的都借了,微信轻松筹平台众筹的消息也迅速在朋友圈转发,很多认识和不认识的好心人都纷纷为她们进行捐款。截至8月21日中午,共得到好心人士捐款20多万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和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已无力再支付,在此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如您愿意帮助张福青渡过难关,可联系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张福青”)。记者帮帮团 富玲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