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环保局集体约谈造纸重污染企业

发布时间:2016-08-19 08:43:57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县环保局集体约谈了峙口、响山造纸基地7家造纸重污染企业的负责人,要求各企业主要珍惜整治取得的成果,加强整改,完善各项内部管理措施,防治污染反弹。

  造纸是我县的重污染行业之一,自2006年开始经过多轮整治以来,原来29家造纸企业整合为7家,淘汰产能约49万吨。整治后综合废水重复利用率达到70%以上,废水排放量、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三大指标各削减50%以上。

  为了巩固整治成果,防治污染反弹,县环保局特此召集了这7家造纸重污染企业主进行约谈。约谈会上,县环保局党组成员、监察大队大队长李腾通报了各企业存在的环境保护及环境安全问题,并指出不同程度存在废水废气不达标,废塑料处理不及时以及维修、在线监测设备记录不完整等问题。

  县环保局局长周功巨说,各造纸企业要秉公守法,做一个守法的企业环保人。如果一旦发生违法的行为,就会面临被关停的风险,还会被纳入诚信体系,成为无法消除的污点;要对固废处理做到日产日清,明确去向。在对固废做好及时清理后,厂区的卫生要做到日常保洁,防止火灾等安全隐患要对废气治理实行制度化;要加强监测次数,密切关注在线监控和刷卡排污,防止数据造假,完善运行设施制度,做到责任到人。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