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温州LP30志愿者与15名贫困学生举行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2016-08-16 00:46: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爱是无私的奉献,爱是一份传递,爱更是一份跨越所有障碍的付出。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活动进入一对一结对的实质性阶段

 

  爱是无私的奉献,爱是一份传递,爱更是一份跨越所有障碍的付出。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活动进入一对一结对的实质性阶段,8月14日,首批贫困学生与“圆梦?中国梦”温州LP30志愿者成功结对,并收到了助学金及礼品。

  当天上午,温州LP30志愿者在鹤盛镇东皋文化礼堂举行“与爱同行,筑梦有我”公益助学活动结对仪式。8点不到就有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结对现场,而给孩子们送温暖的志愿者们7点多就来到了现场开始布置。8:30,结对仪式如期在开场舞《共圆中国梦》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和志愿者们走上舞台,现场表演了多个丰富多彩的节目,他们希望用表演给大家带来欢乐。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募捐箱,不少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

  活动中,背景墙的许愿树上还挂满了20个孩子们渴望得到的礼物,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一一圆梦,他们手捧礼品、书包神采飞扬,稚嫩的小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据了解,温州LP30的15位志愿者个人出资结对了周佳熙、邹璐璐等15名贫困学生,其中9名学生是本报“真情100”的学生,另外6位都是鹤盛镇东皋村的贫困生,其中有一位是准大学。结对仪式上,受助学生们给各自结对的志愿者戴上了红领巾表示感谢,随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互相沟通,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他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用知识脱离贫困。

  在合影留念后,志愿者林叶告诉记者,“助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他们已去这些孩子的家里踩过点,了解了他们家庭的实际困难,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我们的一个善举,就可以成就孩子的一个梦想。”同时,志愿者们都表示,一对一结对后,他们会不定时关注各自的结对对象,一直帮助他们完成本年段的学业。

  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说,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校学习期间要加强与资助人的联系,汇报自己的点滴进步和成长,让出资助学、无私奉献的企业家感到欣慰,感到值得。长大以后走上社会,在自己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要学习这些叔叔阿姨的大爱精神,也去帮助那些生活上暂时有困难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

  本中心“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从1999年启动,一直延续至今,已累计为全县1300多名贫困学生搭建了助学平台,有1000多名爱心人士及多家爱心企业参与结对。通过一对一结对,解决了贫困学生在学业上的经济困难,也对贫困学生的生活困难起到一定的帮助,此次温州LP30近20名志愿者们参与其中,用“与爱同行、筑梦有我”的助学方式,让每一个接受过帮助的人都主动参与感恩,感恩身边的亲友和社会,在社会形成一个奉献爱心的善美循环。

  另外,今年本报“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不再举行大型结对仪式,接下来,将分批带领爱心人士直接上门结对,将爱心直接送到贫困学生的家里,也让爱心人士更加深入了解各自结对的贫困对象。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