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丁礁浦治理全面铺开 力争10月底完成截污纳管工程

发布时间:2016-08-11 00:49: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0日上午,随着瓯北礁下村渡口东路路面的破土动工,丁礁浦截污纳管工程及沿河治理工程全面打响,这条困扰沿河两岸居民多年的“黑臭河”将得到彻底根治,真正实现从“脏乱差”到“洁齐美”的美丽蜕变。

  8月10日上午,随着瓯北礁下村渡口东路路面的破土动工,丁礁浦截污纳管工程及沿河治理工程全面打响,这条困扰沿河两岸居民多年的“黑臭河”将得到彻底根治,真正实现从“脏乱差”到“洁齐美”的美丽蜕变。

  据了解,丁礁浦属于城中河,全长1.1公里,河道宽度3、4米,河道起点为礁下浦,终点至丁山水闸。河道一侧是渡口路,路边是居民屋,另一侧是双塔路,大多是企业厂房。河道上和沿河有很多私搭棚屋,属于违建和泄洪障碍物,棚屋里的污水和垃圾直接排到河道里,卫生情况堪忧。是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瓯北街道“五水共治”志愿服务队的20多名志愿者在村级河长池银木的带领下,有的清理杂草,有的清运垃圾,有的向沿岸村民发放“五水共治”倡议书……每个党员积极带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瓯北街道拆违负责人林永胜告诉记者,目前丁礁浦沿河两岸共涉及10多处违章建筑,约8000平方米,包括一些企业私建临时“厂房”和村民私建的“蓝棚”,这几天将组织力量进行全部拆除。是日上午,恒正阀门一违章建筑被顺利腾空并拆除。瓯北水乡建设中心主任戴晓蛟告诉记者,“清三河”整治离不开清淤泥、引活水、截污水,目前丁礁浦已全面铺开,等截污纳管完成后将对河道两岸进行整治提升,通过见缝插绿,规划建设小公园和健身场所,让村民享受到新的生活环境。

  据悉,目前,瓯北共有24条河流,22条涉及黑臭河,已完成截污纳管1条,5条已进场施工,其中4条已完成工程量的90%。接下来,瓯北所有河道力争8月份底全部进场施工,10月底完成所有截污纳管工程。记者  范海国   通讯员  章玉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