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永嘉乡土   ->  正文
我为水狂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5 00:43:28 作者: 字体:

  是人们不堪忍受居室中的高温和闷热,还是与生俱来对大自然水分子的依恋,抑或还是对楠溪江与众不同的水环境情有独钟?连日来,生活在城镇的男女老少们纷纷驾车,涌向大、小楠溪的清流和浅滩。这支庞大的亲水大军不仅来自县城和瓯北,不少也来自温州市区甚至乐清、瑞安、平阳、苍南、丽水等地。

  地处大楠溪末段的岭下村,河滩开阔、交通便捷,到此玩乐不用费太多周折。溪边那一字儿排开的帐篷和石滩上密集的车辆,已经告诉你一切,这里早就是玩家所留恋的地方。九丈位于大、小楠溪的汇合处,溪流平缓浅显,吸引力也不亚于岭下村。三角岩大桥西侧、泰石村对岸的码砗村,过去是少见外人进出的世外桃源,但近几年尤其是盛夏时节,却变得超乎寻常的火爆,人们如同赶集一样不断涌向此地。近日笔者几度随人潮前往,为避免错失时机和少受堵车之苦,宁愿背着沉重行装徒步一千多米直奔现场。那些城里玩客之所以乐此不疲,主要冲着这里优雅的环境、开阔的溪床和纯净的溪水,其中捷足先登者在大溪深处痛快地玩了一阵后,还租借搭建在溪水中的帐篷,里面摆放了圆桌和板凳,他们就在水中做烧烤、喝啤酒,讲山海经,足够剌激和浪漫。

  位居小楠溪下游、珠岸村西侧的“永嘉书院”景区则以优越的地理位置、广阔平坦的溪床赢得众多玩水者的青睐,尽管每人到此要增加50元的门票支出,但为求得安全保险也就在所不惜,尤其对于那些带着幼童出行的小家庭。这里每年盛夏持续两个月的泼水狂欢活动最吸引人们眼球。不论男女老少,均可免费领取一个塑料小水盆,你可以尽情泼水,尽情玩乐,那种如醉如狂、痛快淋漓的感觉,是未亲临现场者所体会不到的。活动期间,还专门请来广西贺州旅游艺术学校十多名少男少女到现场助兴,同时带给大家一台充满异域风情的节目表演,使今年的泼水狂欢活动更加充满浓烈的色彩。

  笔者虽然也爱玩水,但此次作为一个猎影者甚至连鞋子都未脱过,走在玩水人群中间,稍不小心镜头还会被突然飞来的水花所击中,为获得生动画面,也只能舍此

  不顾了。笔者被现场狂热气氛所感染,原本平静的心态也突然变得不平静起来,以至近半个月来,接连去了热门玩水场所多次。人们为水而狂,莫非我也为水而狂? 特约记者  李昌贤 文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