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熊建平:督查整改不松劲 巩固提升不含糊

发布时间:2016-08-04 01:47: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3日,副省长熊建平率省市治水办、三改一拆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永督查“五水共治”工作时强调,“五水共治”是顺应百姓期待和民心民意的民生工程,“黑臭河”治理更是“五水共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以铁的决心,加大治理力度,抓好“清三河”责任落实,坚持督查整改不松劲、巩固提升不含糊。

 

  8月3日,副省长熊建平率省市治水办、三改一拆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永督查“五水共治”工作时强调,“五水共治”是顺应百姓期待和民心民意的民生工程,“黑臭河”治理更是“五水共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以铁的决心,加大治理力度,抓好“清三河”责任落实,坚持督查整改不松劲、巩固提升不含糊。市委常委任玉明,县领导娄绍光、姜景峰、项光夫、林建波、曾瑞华、傅朝宗等陪同。

  熊建平一行首先来到桥头镇,实地察看了菇溪河整治工程、坦头溪治理工程,对我县“五水共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菇溪河畔,熊建平一行沿着已修建好的滨水公园一路察看菇溪河“五水共治”整治成效,亲身感受桥头的绿水青山。清澈的溪水、木材搭建的观景小屋、绿树成荫的滨水公园……如今的菇溪河清水长流、堤岸常绿,一处处构思精巧、用心建造的公共设施和景色宜人的自然环境给熊建平留下了深刻印象。桥头坦头溪则通过加快截污纳管、强化排污管控、实施清淤调水、发动全民治水等举措,取得一定成效。每到一处,熊建平都仔细查看河道水质,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对桥头“全民治水树标杆、水岸同治立样板”,扎实推进治水工作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随后,熊建平一行又来到瓯北街道张堡浦南河道治理工程现场。据悉,7月27日,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曝光了瓯北张堡浦南部分河段黑臭问题后,瓯北街道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了张堡浦南河段的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拆违等工作,并同步启动活水、打卡、拆违和保洁等措施,确保标本兼治。河面保洁方面,在原有保洁人员的基础上,增加10人成立河道保洁机动队,从早上6点开始到晚上6点实行全天12小时保洁,确保河面无垃圾及漂浮物。

  熊建平指出,瓯北治水工作面临新的情况和考验,群众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把“五水共治”组合拳打得更漂亮、打得更有针对性。要按照标本兼治的思路,强势推进“清三河”工作,抓紧开展截污纳管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管水护水长效机制,着力破解农村基础薄弱、雨污合流等系列难题。要在确保功能有效发挥的基础上,遵循自然规律、保护生态原貌,扎实推进治水工程建设,努力让城乡环境更加优美、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水环境问题,表现在水里,根子在岸上,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熊建平强调,要高度关注常态长效管理,让“河长制”真正发挥作用,通过规范化和信息化运作,推动“河长制”真正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河道情况有人看、每条河道有人管。要加大执法力度,整治污染企业,促使传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的思路,切实采取有力举措,深入推进治水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督查期间,熊建平一行还来到瓯北清水埠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现场,听取我县城中村改造工作介绍,要求我县高度重视城中村改造过程的城市规划,一定要把城市规划做好,各个层面都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城市才能建设好管理好,才能有品位上档次。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