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领会精神抓好落实 增强意识强化担当

娄绍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16-08-02 01:18: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委副书记胡晓东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列席会议。

  8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委副书记胡晓东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的通知》有关精神。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是对党章规定的细化、具体化,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保证,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改变了过去权责不对等、问责规定过于原则、实践操作标准不一等弊端,理清了谁来问责、对谁问责、什么情形要问责、如何问责等具体问题,具有鲜明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切实把握主要内容,自觉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约束和警醒自己。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永嘉县委领导班子工作总结报告》(送审稿)、《永嘉县督考工作“红橙黄”三色预警办法》(送审稿)、《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县管企业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关于成立规范老人协会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送审稿);传达贯彻了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