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项光夫实地调研岩头镇旅游集聚村红色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6-08-02 00:54:14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30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实地调研岩头镇农村基层党建和旅游集聚村红色阵地建设情况。项光夫一行走访调研了岩头镇苍坡、芙蓉、下日川等村,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村办公楼“两栏建设”等情况,询问“两学一做”、村干部坐值班制度等落实情况,并现场听取了解各村基层党建现状和困难,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解我镇旅游集聚村红色阵地建设等情况汇报。

  项光夫指出,保护和发掘“红色元素”,打造“红色阵地”,把传统文化与基层党建理论紧密结合,以基层党建引领红色旅游发展,是当前我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之一。

  项光夫要求,岩头镇要按照红色引领、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原则,精打细磨,把苍坡、芙蓉、下日川等古村落打造成为农村基层党建引领旅游发展的示范点、精品线。要把农村基层党建同美丽乡村、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设立“红色驿站”,将志愿服务从村干部、党员、群众,一层一层带起来,一级一级干下去,真正实现农村基层党建的全域化、精致化、细节化。

  项光夫强调,“红色驿站”要服务旅游,除了硬件设施红色味道要浓郁外,服务工作更要做实做细,如提供常备药、凉茶、导游、水上救援等。村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水平和能力,要为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做好充分准备,一马当先、亲历亲为。岩头镇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总结,真正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旅游文化有机结合,打出品牌,为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树立好标杆。通讯员  李闯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