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红蜻蜓集团与瓯北社区学校联合开展一线新进员工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7-28 02:02:34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27日,红蜻蜓集团与瓯北社区学校联合开展一线新进员工岗前培训会,通过校企共同体给新员工带来不一样的校企文化体验,有效提升新员工技能、素养和文化全方面提升。

  在红蜻蜓集团生产车间附近的一处空地上,140名红蜻蜓集团一线新进员工分成男女两大方阵,冒着炎热进行岗前培训的第一项训练——军训。“上午是军训和企业文化培训,下午则是参观鞋文化馆和安全知识讲座。岗前培训的目的就是让新员工深入了解红蜻蜓集团这个大家庭,而培训的方式则由集团和学校专业人员共同开展施教。”红蜻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据了解,本次校企共同体开展的培训会是社区教育改革的一部分,而社区教育作为终身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提升永嘉居民的文化素养,促进永嘉社会和谐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近年来,我县广泛开展城乡社区教育,积极构建永嘉特色的社区教育发展模式,社区教育得到蓬勃发展,先后成功创建浙江社区教育实验区、示范区,其中红蜻蜓集团早在2012年就开始启动校企共融项目,与瓯北社区学校合作,设立瓯北社区学校红蜻蜓分校,借助社区学校专业的师资力量,为企业员工提供专业的技能知识和文化素养指导;2015年,随着校企共同体概念的提出,红蜻蜓集团将已有的中国鞋文化博物馆建成市级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为学生、市民提供零距离接触企业文化的平台,形成校企共融、相促共进的发展局面。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