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渠口文化景观区详规和楠木馆设计方案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6-07-26 22:01: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渠口文化景观区详规和楠木馆设计方案评审会,邀请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顾浩及有关专家展开深入研讨。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副县长曾瑞华参加评审会。

  7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渠口文化景观区详规和楠木馆设计方案评审会,邀请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顾浩及有关专家展开深入研讨。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副县长曾瑞华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上,姜景峰就楠溪江旅游发展概况及楠溪江景区规划编制有关情况做了介绍,省城乡规划设计院、中国美院相关工作人员就渠口文化景观区详规和楠木馆设计方案做了说明。渠口文化景观区属楠溪江太平岩景区中八个功能区之一,东至岭下村,北至万坦水库、西至凤凰寨、南至大小楠溪交汇口,规划总面积4.72平方公里,是以古村落、古民居和山岭幽谷为资源特色,以古村游览、文化体验、农家休闲、登山健身为主要功能的文化景观游览区;楠木馆与耕读小院相邻,总用地面积9178平方米,是以“楠木”等珍稀木材艺术展示为主要功能,体现楠溪江地域传统中式建筑和山水景观为特色的小型专题性文化艺术馆。

  专家组就规划设计进行了专题讨论,一致认为规划思路清晰、定位准确、设计前瞻、内容详实,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尽快按程序报批。顾浩认为,楠溪江风景名胜区具有稀缺性的资源环境,近年来,永嘉不断拓展新的举措,加强对水体保护,规范景区经营行为,为楠溪江名胜区保护利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要以此次规划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目标,落实举措,将渠口文化景观区打造成为楠溪江未来保护工作的一个模板。

  姜景峰表示,此次评审会是我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剂“强心针”,为渠口文化景观区乃至整个楠溪江发展确立了方向、指明了路径、描绘了蓝图。永嘉将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优的政策、最实的举措,全力以赴、优质高端地发展好楠溪江旅游。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