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雪梨成熟 游客体验采摘游乐趣

发布时间:2016-07-26 21:50:12 编辑:周艺 字体:

  “这梨又甜又脆,水分还多,挺好吃的!”七月,正是雪梨成熟的时节。在岩坦镇闪坑村的梨园,沉甸甸的雪梨挂满了枝头,连日来,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

  在种植基地,记者看到,满山遍野的梨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雪梨,格外诱人。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正在梨树前采梨尝鲜,体验采摘带来的乐趣。游客戴晓春告诉记者,这里的雪梨皮薄、汁多、个大,趁着孩子放暑假,就带着家人来这里体验采摘乐趣。

  种植户戴有顺告诉记者,他种植雪梨已经有6个年头,面积有80多亩。上半年雨水比较多,给雪梨生长带来了影响。不过由于管理得当,今年雪梨产量还是高于去年。

  戴有顺告诉记者,他以前在村里搞建筑,因为一直呆在村里,看着外出的人越来越多,而抛荒的土地也越来越多,就萌生了种植水果的念头。“村里很多人都出去做生意,大片的土地处于抛荒的状态,感觉很可惜。”戴有顺说,因为之前搞过建筑,看到别人的果园经营得有声有色,所以也就有了在村里种植水果的想法。如今,来楠溪江旅游的人越来越多,销路应该不错。

  戴有顺说,现在基地已有一半以上的雪梨成熟。不仅挂果率高,而且个头饱满、汁多肉嫩。雪梨从7月初开始采摘,预计可以摘到9月,目前销售情况还不错。前来的购买的大多是本县和市区的市民,有的还带着小孩一家人过来进行采摘游活动。

  梨子具有降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素有“百果之宗”的美誉,炎炎夏日,梨子也是不错的消暑水果,你要是喜欢吃雪梨,或者想去体验下采摘乐趣,可以直接跟种植户戴有顺联系,电话:13588911771。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