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其他资讯   ->  正文
这儿有一张飞往世界的机票,邀请懂方言爱表演的你前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3 10:19:00 作者: 字体:
核心提示:这儿有一张飞往世界的机票,邀请“乡音使者”艺术团成员前往。如果你会方言,擅表演,请你施展全身解数,做一名乡音使者,将温州的乡音、乡情、乡风、乡俗带去世界各地!

这儿有一张飞往世界的机票,
邀请“乡音使者”艺术团成员前往。
如果你会方言,擅表演,
请你施展全身解数,做一名乡音使者,
将温州的乡音、乡情、乡风、乡俗带去世界各地!

  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温州市“童趣乡音”儿童讲温州话大赛中,有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数百名学龄儿童中,仅9%的孩子会流利讲温州话。这意味着以温州话为代表的温州乡音正在流失……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早年外出闯荡的温州人或许想不到,“资拿果”、“阿尼”这些一开口就能被清晰辨识的温州腔,正在越来越多土生土长的温州娒身上消失。

  没有乡音,何处安放我们的乡愁?为此,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温州市文广新局、浙报集团温州分社携手招募“乡音使者”


  尝遍了世间珍馐,吃过了万国美味,才发现最割舍不下的,是妈妈煮出的素面和底下埋着的那片煎蛋;

  结交了各国朋友,看穿了人情世故,才惊觉最情真意切的,是对门的街坊邻居直爽招呼的那声“黄昏吃爻罢未”?

  传播乡音,加入“乡音使者”艺术团,我们在等你。

活动文件详见
温州市文化信息网
(http://www.wzwh.com/)
浙江在线温州频道
(http://wz.zjol.com.cn/)
向微信后台发送关键词“乡音使者”
可获取各县市区文化部门报名联系方式


联合撰文 | 徐齐 建明 中牧 琳子
制图 | 林如
编辑 |王木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