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北大研究生结对瓯北侨眷台属、少数民族家庭学生

发布时间:2016-07-22 01:00:17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瓯北街道、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联合开展侨眷台属、少数民族学生爱心助学活动,5名北大研究生与5名侨眷台属、少数名族家庭学生进行了结对。

  无巧不成书,结对现场北大学子李莉萍的爸爸与罗浮中学高三毕业生郑铭枫的妈妈都是苗族人,腼腆的郑铭枫见到同是苗族的北大姐姐,竹筒倒豆子般聊起了父母相遇的故事。郑铭枫说,他即将步入大学,这个时候和北大研究生姐姐结对,可以对他的大学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这次结对活动中,黎族的汪怡然是唯一的一位小学生,她与北大学子唐金泉结对。怡然妈妈说,女儿和北大研究生结对,到了现场还是觉得很惊喜,觉得有这么一位学霸给女儿进行生活、学习的指导,对女儿来说获益匪浅。

  结对现场,瓯北街道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慰问金。据介绍,此次来瓯北社会实践的北大学生中正好有党外和少数民族的学生,才促成此次爱心助学活动,这个活动凝结着瓯北街道和北大学子们的关爱和期待,也承载着少数民族以及侨台眷属学生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孩子们与北大研究生结对后,可以更加努力学习,同时记住这份关爱,未来将爱心传承,回报社会。通讯员  潘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