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着手抓好“三个头” 发动群众来“创卫”

发布时间:2016-07-19 01:37:24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17日,南城街道再次组织街道、社区、村两委党员干部及部分群众等100余人,分别对城西菜市场周边、上塘钢材市场东面、桥头村、龙翔村等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

  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大整治

  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上塘城西菜市场附近时,清理人员早已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有的在清理路边杂草,有的在清扫泥巴等。

  在附近的居民区,记者注意到,房前屋后尽管都有绿化,但仍被居民用来种丝瓜等作物,丝瓜藤顺着小树、电线杆等往上缠绕,有的绕到阳台上,有的顺着墙壁往上长,这看着虽是一片绿色,但零星地长在一排排楼房前面,看着还是比较混乱,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清理。

  在上塘钢材市场东面的巷子里,乍一看,只能用“杂乱”二字来形容。这条两米来宽的过道一侧不是被种上姜、韭菜、芋头等作物,就是摆放木头等杂物,有的还长满了杂草,狭窄的过道显得特别潮湿脏乱。

  该巷子就属于环城西路街路面的后门,每位住户均把后门当“自留地”使用,不是种点东西就是摆点杂物,这条足有100余米长的巷子里,多年下来,变成脏乱的死角。

  当工作人员来到并说明来意后,有的住户很配合将农作物自行清理。一位住户对记者说,屋后环境太乱,容易滋生蚊蝇等,他也希望有个好的居住环境,希望这次被清理后,邻里们都能自觉保持。在下塘桥头村,党员干部、老年人协会会员也没有闲头,他们一行10余人,对村内屋前屋后的卫生也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在该村内的一处长满青草的空地上,村老人协会会长柯龙东正带领大家在清理,他说,这片空地归多户村民所有,长期以来一直空着,不时被村民堆放垃圾,影响了村容村貌,希望上级部门能出出点子,把这片空地有效利用起来,以此改善环境卫生。

  同时,下塘龙翔村也组织了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据悉,自7月11日南城街道召开“创国卫”再动员再部署会以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放弃周末双休日时间,每天都组织超过120人次以上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参加环境清理和保洁工作,每天整理运输的垃圾在30车40吨以上。

  “两学一做”助推“国卫”创建

  “县城‘创国卫’人人有责,仅靠街道和相关部门人员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南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奕普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借当前街道上下正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契机,充分发动全街道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让党员干部成为此次“创国卫”的主力军,并取得良好成效,当前他们从抓好“三个头”着手。

  李奕普说,首先他们班子成员牵头“创国卫”。本月11日街道召开由各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创国卫”再动员再部署会,明确规定党员干部参与“创国卫”是各村(居)党支部“两学一做”的必修课,并将街道区域细分为22个网格,分别由班子成员负责1-3个网格实行包干,全程参加网格内环境整治和保洁。

  其次是街道党员干部带头“创国卫”。街道将此次“创国卫”作为检验党员成色和是否合格的试验场,街道全体党员均非常自觉的投身“创国卫”工作。柯爱秋是街道的一位老同志、老党员,再过半年时间就退休了,但此次“创国卫”仍然带头干在“一线”,尽管她有皮肤过敏症,在太阳下暴晒后皮肤会起很痒的小疹子,但她还一直坚持5天,直到同事发现她有过敏症。

  第三是村(居)党支部领头“创国卫”。明确规定街道各村(居)7月份的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内容为:“两学一做”助推“创国卫”,要求基层1600余名党员不仅要带头参与“创国卫”,还要充分发挥能动性,发动周边群众主动参与“创国卫”。南城街道龙翔村就由村党支部带头,充分发动村老人协会和群众志愿者,近7天每天都有20人自愿参加环境整治和保洁。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