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成立联合执法中心 严打盗采溪石行为

发布时间:2016-07-14 21:49:54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13日晚,云岭乡与鹤盛镇交界处的河道里发生偷运溪流卵石事件,鹤盛镇联合执法中心及时出击,违法车辆被拦截,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当天晚上九点钟左右,有四辆满载卵石的大货车途经鹤盛村,因为天气闷热,货车司机便下车在小卖铺买了几瓶水,期间有一位正在纳凉的村民发现了车上的货物被黑布蒙的严严实实,当时便有了疑心,待凑到跟前发现是一块块一米见方的卵石后,联想到之前一直存在的盗采溪石现象,便机警地拨打了镇联合执法中心值班电话。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联合执法运行机制,一边协调岩头交警在岩头方向设卡拦截,一边组织人员驱车往乐清方向阻截,终于在黄坑村山洞口拦住了四辆慢悠悠的超载货车。据了解,该次盗采的石头均来自云岭乡与鹤盛交界处的河道、山场。

  鹤盛镇常务副镇长董建新告诉记者,鹤盛沿线非法采石现象之所以盛行,背后的暴利是主要驱动力。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景观石越来越感兴趣,赏石藏石的队伍越来越庞大,不法分子在巨大利益的驱使下,窜入保护区核心区内进行采石运石,疯狂吞噬河道沿线景观石资源,不仅破坏生态环境也易于造成地质灾害。

  据调查,非法盗采的卵石一般卖往乐清、诸暨、宁波方向,价格在每公斤一元左右(景观石则卖得更贵),而一辆载重17吨的二轴货车一趟能超载拉上近30吨的石头,这样一晚上一辆货车的利润可达十几万元,让偷采景观石的人垂涎三尺。

  今年,为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体系,强化执法力度,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种违法行为,经鹤盛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镇联合执法中心。成员单位包括:镇城建办、镇综治办、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土地所、住建所、旅游管理处、城管大队、派出所、岩头运管所、岩头路政管理所、岩头交警中队等多部门。执法范围包括:溪流砂石资源保护、溪流渔业资源保护、古树名木森林资源保护、矿产资源保护、违章建筑执法、全域非法无序经营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乡村小巴营运管理等其他需要联合督促的执法行为。 记者帮帮团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