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研讨美丽乡村精品线设计方案

发布时间:2016-07-14 09:08: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文件精神,深入实施生态休闲业集聚区战略举措。近日,大若岩镇邀请县旅游管委会、精品线设计公司、投资公司等负责人来大若岩共同研讨大若岩镇美丽乡村精品线设计方案。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文件精神,深入实施生态休闲业集聚区战略举措。近日,大若岩镇邀请县旅游管委会、精品线设计公司、投资公司等负责人来大若岩共同研讨大若岩镇美丽乡村精品线设计方案。

  大若岩镇美丽乡村精品线(风景线)建设是5A级旅游区创建和旅游精品线创建的基础性工作,按照“村点出彩、沿线美丽、面上洁净”要求,巧借山水生态、产业特色、人文历史等资源,综合实施沿线整治、绿化彩化、水系沟通、景观营造、文化提升,使其成为充分展现大若岩乡村人、物、景交融和谐之美的精品线(风景线)。围绕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分步分类实施原则,打造凸显大若岩特色的精品线。

  设计公司代表结合大若岩特色资源和实际情况,从布局、规划、风格等角度入手,把握整体、紧抓细节,以各个点为例,详细演示该点美化提升后的效果图和构思背景,如配电箱、指示牌、道路规划、售卖摊位、精品酒店的打造思路等。

  大若岩镇全体干部在听取了设计公司的整体介绍后,认为该设计非常美好,在挖掘出大若岩镇自身特色的同时,又修改了部分点的规划,将村居原有的资源很好的融入到了精品线的设计中,非常符合美丽乡村精品线的概念,一旦实施成功能取得完美效果。针对该设计的部分内容,该镇指出设计存在部分盲区,建议部分点和面纳入统一设计中。考虑到方案实施的难度较大,镇政府政策处理压力较大,建议设计公司推出方案二、方案三以便在后续的操作中灵活处理。

  如:基于大若岩镇独有的三公文化,打造更适合大若岩镇的文化公园,将陶公洞景区和黄潭村等周边村落用文化纽带凝聚起来,盘活整片闲置资源,彰显大若岩特色文化品牌。该镇认为,大若岩美丽乡村精品线核心在埭头村、水云村、九黄线这“两中心一线”上,要以线带动整体发展,以美丽永嘉为高起点,依托基础设施完善和绿化亮化提升来达到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赢取游客、群众完美的第一印象,实现大若岩旅游质的提升。通讯员 矫钰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