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集装箱囤积国道边 私拉电线隐患不少

三江街道表示已督促经营户自行清理,下一步将与相关部门沟通后再做处理

发布时间:2016-07-14 01:20: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的持续推进,我县高速、铁路沿线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近日,温州市对我县公路边“三化”工作进行考核发现,104国道三江街道梅园行政村中村自然村段存在集装箱乱堆放现象,并要求进行整治。

  随着“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的持续推进,我县高速、铁路沿线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近日,温州市对我县公路边“三化”工作进行考核发现,104国道三江街道梅园行政村中村自然村段存在集装箱乱堆放现象,并要求进行整治。

  7月12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中村看到,该村前面是老104国道,相隔一片农田是新104国道,老104国道边有一片平整过的空地,杂乱无章地堆满了各种类型和颜色的集装箱。该集装箱堆积点占地约1000平方米,离104国道30来米距离,共有二、三十个集装箱,有的是货运集装箱,有的则是用来住人。靠近老104国道边是一个场地工人生活用途的集装箱,该集装箱一间是卧室,一间是厨房,卧室内堆放着生活用品,窗户上有一个黄色的插线板,连接插线板的线约200米,长长的线从远处电线杆上引来,穿过树木和路标引进集装箱。

  此时,环卫工人陈老伯正在该段路上保洁,他告诉记者,这些集装箱放在该处已有三年多时间,平时有两位工人居住在场地内,对集装箱进行改造或涂漆,有的租给别人使用,有的出售。集装箱内居住的工人由于没有集中存放垃圾的地方,经常会乱扔垃圾,给他带来不少麻烦。同时这里是新老104国道的交汇处,来往车辆较多,给过往行人、车辆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集装箱经营户是山东人,空地是从当地村民那里租用的,之前有村民投诉说油漆味刺鼻,他们就停止油漆喷刷作业。记者电话联系经营户时,他认为集装箱没有产生污染,又不是危险品,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对此,三江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黄胜览说,街道已接到整改通知,并对该处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同时上门督促经营户自行清理。目前经营户已经对叠加的集装箱进行了清理,但由于集装箱移动需要叉车或吊车,运输又需要专用的集装箱货车,而且还要有堆放的场地,所以操作起来比较困难,下一步该如何清理还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