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农家乐摇身变成健康馆 为创国家卫生县城添亮点

发布时间:2016-07-12 22:34:12 编辑:周艺 字体: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话题,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市民对健康也是越来越重视。近日,记者从上塘中心城区了解到,上塘中塘溪公园将要打造一处健康馆,馆内设置与健康相关的书吧、健康活动展示、健康讲堂、养身科普等功能,每天对市民免费开放。同时,沿中塘溪公园设置一条健康步道,为市民提供一处休闲锻炼的好去处,也为上塘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添加亮点。

  7月12日,记者来到中塘溪公园看到,在该公园内有一处闲置房,以前是一农家乐,现在该房的门口竖立起了一标识,上面写着“永嘉健康馆”,房屋里面的工人正在进行紧张装修,从门口的工程示意图上可以清晰了解到该馆的一些功能:健康馆主体分为三层,一楼设置有健康书吧、养身科普房、中医科普房、休闲吧等;二楼是健康动态展厅(义诊室)、健康活动展厅、健康讲堂等;三楼为管理房。

  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打造健康主题馆是为了营造我县健康教育氛围,让市民更好了解和掌握健康理念、健康知识、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市民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养,也为上塘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添加亮点。健康主题馆建设大约投入50万元,从7月1日开始改建,在18日前完工,仅仅半个多月的时间,工期非常紧张,现在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进行赶工,争取早日为市民开放。

  据介绍,健康馆对市民开放后,各功能室都将开展健康主题活动,健康讲堂将为市民播放各类健康电视科教片、健康公益广告、健康宣传动画等,并要求县健康讲师团成员定期为市民开展各类健康教育讲座。健康动态展厅将定期向市民发布健康与疾病防治信息,由志愿者组成不定期为市民进行义诊,并定期聘请各类专家为市民提供健康问题咨询。健康书吧内设有各类健康书籍供市民阅读,养身科普房展示分娩知识、养身产品和养身知识。中医科普房展示人体科普知识、设中医中药草本实物,增加市民对中草药的了解。

  该馆今后将免费为市民开放,每天开放7小时,考虑到场馆设在中塘溪公园内,平时周边运动健身的市民比较多,该馆还将定期为市民免费提供各类养身茶或伏茶。

  记者在中塘溪公园沿河堤坝上看到,公园的步道边增加了数字标识,从健康馆开始,一直到乌岩山公园,全长大约1500米,每隔50米就有数字标识,为市民在锻炼时提供了可靠数据,该段路也将成为健康步道。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