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公路两侧滩林杂乱 景区窗口形象受损

沙头镇政府表示,全面清理杂乱违章现象,并落实长效保洁机制

发布时间:2016-07-07 01:27: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到楠溪江游玩路过沙头镇岭下村看到,该村公路两侧的滩林中随处可见杂物堆积,林间地面散落着许多垃圾。该处滩林离楠溪江很近,是楠溪江景区的一个窗口,滩林的现状将直接影响到景区形象。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到楠溪江游玩路过沙头镇岭下村看到,该村公路两侧的滩林中随处可见杂物堆积,林间地面散落着许多垃圾。该处滩林离楠溪江很近,是楠溪江景区的一个窗口,滩林的现状将直接影响到景区形象。

  市民到楠溪江景区沿途驾车、行走出游,亮丽的风景总是让人赏心悦目。特别是近年来“四边三化”工作的深入开展,公路边、河边、山边等窗口经过洁化、绿化、美化,呈现出“大换脸”的变化,使楠溪江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前天,记者在沙头镇岭下村看到,41省道从该村前面通过,道路的两边都是滩林,依托有利的地理条件,村民在楠溪江边经营起烧烤、休闲等场所,在滩林和溪之间设立了停车场,这段时间前来嬉水的市民挤满楠溪江。

  然而,记者在靠近溪边一侧的滩林看到,林间一些空地上随处堆积着建材,滚筒式的电缆无序地散落在林间,还有一些铁制的支架和钢管以及竹子堆放在林间,滩林成了建材堆放场。正在林间避暑的工人祝先生告诉记者,该滩林上方正在建设一条高压线,林间的东西都是建设高压线的材料,前段时间堆积的材料还要多,好多已经搬到山上安装了。

  在公路内侧滩林的一空地上还搭建着一临时棚,棚下堆放着许多餐饮设备,空地间还遗留有棚屋搭建过的痕迹,周围散落着许多垃圾。岭下村村民陈满娒告诉记者,该空地原来是一处农家乐,但生意一直来不怎么好,前段时间镇政府要求农家乐业主自己清理掉,但一些东西没地方堆放,就留下一临时棚堆放杂物。

 

  记者沿滩林间公路一路行走看到,该段路的两侧卫生情况也较差,路边随处可见生活垃圾,一些类似小木屋样子的垃圾桶也东倒西歪,破损严重,失去了原有的美化和保洁作用。与此处毗邻的就是耕读小院,这里还是通往狮子岩等景点的必经之路,可以说是一个重要的“出入口”,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游客对楠溪江的第一印象,风景如画的楠溪江一角就这样被破坏了。

  对此,沙头镇常务副镇长包雷告诉记者,近期正在开展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工作,镇政府投入大量的人力精力开展沿线农村环境整治,督促村民自行拆除违章,并落实好保洁工作。关于林间农家乐临时棚,前期已督促业主自行清理,但现在发现存在没有清理到位的情况,接下来会马上会整改到位。对于电缆不规范堆放,镇政府将发函给供电部门进行整改。下一步,镇政府将加强对村民的引导,落实长效机制,发挥村级保洁员作用,做好沿路两侧滩林的保洁工作。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